我的漫畫書單,很主觀。

分類:人生不滿百----------興味所至

2007/02/25 20:31

引述《OOXX (blahblah)》之銘言:
: 最近去漫畫店找新書都不知道要選那一本來看,有時後選了快15分鍾....挑好久
: 不知道大家喜歡看那一種的,並列出幾本覺得不錯的吧^^
漫畫可謂由靜而動的蒙太奇藝術,成人漫畫(不是成人向漫畫@@......儘管對彼也是有些研究的XD)更賦予作品真實的文學生命,豈可以玩物稗史一概觀之?

PS.連載中的會加*號,忍俊不已的我會給☆數;大部分為新聞局所列的限制級,雖說管他的......但真會戕害身心者,我還是會在()說明

[弘兼憲史]~島耕作系列銅臭多,吾不喜之
‧人間交叉點(☆☆☆☆☆矢島正雄作,建議將出或已出社會者再看)
‧黃昏流星群(☆☆☆☆初戀中或情竇未開者慢點看好)
‧弘兼憲史短篇集(4th集"沐浴在晨光中"是武士道精髓☆☆☆☆☆,比某些人的書有意義)

[柴門文]~樓上的老婆,但感覺不出彼此的影響,其他作品也好,但較沒有令我推薦的衝動
‧女強人俱樂部(☆☆☆☆☆我認為柴門文最棒的作品,大推薦)

[中山昌亮]
‧PS-羅生門(矢島正雄作,男主角黑田勘太很真實;有日劇版,木村佳乃演留美^^)

[赤名修]
‧交涉人-勇午(真刈信二作,勇午的經歷他都實地探訪過,有太史公遺風~屌)

[望月峰太郎]~真大師也...其他未列作品有點麥仁傑的風格,不是很愛看
‧末日(☆☆☆☆☆可獨自在封閉的黑室裡用手電筒看,很過癮......膽小者勿試)
‧萬祝*(☆☆☆☆現代海盜的故事,比海賊王強太多了)
‧笨金魚(其實我覺得不笨......只能說不夠實際)
‧飲茶時間(笨金魚的出社會篇)

[古谷實]~聽說他只推崇過望月峰太郎?是可以看出望月對他的影響...全都好看~
‧去吧!稻中桌球社(本在看完柔道小霸王后,想接著挑部清新的校園運動漫畫看,結果都沒在給我認真打@@)
‧青山綠水好自在
‧當我們同在一起
‧不道德的秘密(真的是限制級,灰暗可憫)
‧短篇集~稻作
‧機車人生(☆☆☆☆☆相當能起共鳴的佳作,個人覺得是其所有諷刺作品的最佳註腳)

[車田正美]~故事架構壯闊豐富,可惜情節鋪敘很80年代(廢話)...其他的看不下去
‧聖鬥士星矢(同樣的招式 對聖鬥士是沒有用的...)
‧風魔小太郎(辦學能辦成這樣的 大概只有男塾能比了...)

[小手川瑜亞]
‧死刑囚042(2007春連載完的五集漫畫,對生命有很深的探討......)

[吉永史]請認明其名=18禁;同性戀漫畫名作《西洋古董洋果子店》最有名@@
‧大奧*(☆☆☆☆顛鸞倒鳳版的《大奧》XD;儘管惡搞得很扯,但對於男女情愛糾葛和江戶文化有深刻著墨......女性版暴坊將軍吉宗殿下簡直是御姐中的霸主呀~女版大岡越前守也很令人噴飯XD)

[小池一夫]~畫風粗獷、下筆細膩的傑出漫畫大師
‧帶子狼(☆☆☆☆☆已絕版之28集漫畫,時報出版,少數店家還有;除以柳生為反派-但非妖魔化的反派,對江戶文化也描述甚詳,對日本史有興趣的可找來看;許多埋冤故事看後令人老淚縱橫~)

[原哲夫]
‧北鬥神拳(武論尊作,可謂暴力版福音,發人深省熱血非常,拳王死後開始拖戲可以不用看)
‧蒼天之拳*
‧影武者.德川家康(江戶說書的智慧結晶)
‧破軍星(影武者的後半部,但第一人稱視角巧妙地移給島左近來繼續說書)
‧花之慶次

[北條司]~城市獵人、天使心*沒有必推的衝動....是可以去看啦....
‧變奏家庭(戲謔間有股淡淡的哀傷,部分發人深省)

[岩明均]~天不生大師,萬古如長夜!寄生獸最有名,但不合我口味......
‧雪之崖.劍之舞(☆☆☆☆☆前半部從佐竹家臣對舊主謙信公的回憶,和佐竹家中現實的政爭,探討新舊武士道(後半部藉一位不幸女子的遭遇,側寫劍聖上泉、神後、疋田師徒的精神追求)
‧短篇傑作集-骨之音(我敢說《被嫌棄的松子一生》作者肯定受《骨之音》影響)
‧神鬼戰略(一點都不神鬼,還是一本歷史相關作...阿基米德弟子解除圍城危機的故事)
‧歷史之眼*(☆☆☆☆☆若能出到尤米尼斯跟隨亞歷山大以後,或將成為漫畫史上不朽鉅作...儘管如此已是夢幻的逸品啦)

[岡野玲子]
‧陰陽師*(☆☆☆☆夢枕貘作,很好的日本文化史教科書 字超級多的...畫風唯美精緻)

[橫山光輝]~大師呀~不幸死於火災@@
‧史記(中規中矩,有推廣歷史教育之功)
‧武田信玄+武田勝賴(在台灣應該找不到了)

[星野之宣]
‧東方奇譚秘聞錄(人類學、神話知識很豐富,但部分灰暗..."豬神人"篇太駭人,真18禁也!)
‧東方奇譚秘聞錄特別篇
‧宗像教授異考錄*(中譯名忘了,漫畫出租店剛推出第一集,還好不大恐怖,呵呵@@)

[重野秀一]
‧頭文字D(說實在的,個人認為沒有看完整套的必要,看前面五、六集,人性意涵也就到了)

[本宮宏志]
‧上班族金太郎(同樓上,沒工夫看完整套的,就看前面五、六集就行嚕,挺勵志的)

[尾原一騎]~傳奇大師、白冰冰的老公
‧青春山脈(世紀悲歌、漫畫史中少有的大河劇,樓上畫的男樹幾代目湊起來都不夠看....)

[金井達夫]
‧青田大學番外地(☆☆☆☆吉村作治作,讀過大學or就學中的青年,最好看一下,尤其是文史哲人)

[井上雄彥]~灌籃高手我覺得純趣味說....
浪人劍客*(有深度、有氣魄,但我覺得他講的並非真正的武士道,純人性爾...)

[手塚治蟲]~大師之作族繁不及備載(開運鑑定團說有1500種@@),原子小金剛最有名...不過我跟宮崎駿看法相同,不完全喜歡他的全部作品~
火之鳥(☆☆☆☆☆玩過任天堂的應該都認識......手塚治蟲最富生命寓意的鉅作,歷史與科幻成分居多)
怪醫黑傑克(我覺得重點不在怪醫,而要去體察患者與家屬,比較有心得)
佛陀(常覺得佛陀耶穌的道理相當@@)
新選組(絕少數能完整描述到五稜郭會戰的新選組作品...局長死了副長還在呀~)

[田口雅之]
BR-大逃殺(☆☆☆☆☆高見廣春作,未成年別看我說真的~三村信史的叔叔,是我心中漫畫界NO.1男)

[島崎讓]~是女漫畫家喔~霸王傳說最有名,但還好啦...
‧獅女(全世界重刑犯都被扔在一個坑裡等死的故事...)

[佐佐木倫子]~很親切的作家,卷末的自況都很好笑
‧天國餐館(☆☆☆☆☆有些發人深省處;黑鬚阪名子是我心中漫畫界NO.1真女性...)

[森薰]~也是很親切的作家,卷末的自況非常爆笑
‧英國戀物語.艾瑪(☆☆☆☆☆對階級社有深刻控訴~讓我聯想到James Ivory的幾部電影,挺難過的)

[陳某]~香港漫畫家,目前火鳳燎原*正紅,不過挺白爛的
‧不是人(☆☆☆☆當翻案文學看,蠻好蠻好~)

[王欣太]~仰慕中華文化的日本漫畫家筆名
‧蒼天航路(也是翻案文章,劇本是具漢學基礎的韓國李學仁作,連載中過世)

[葉宏甲]~受日本教育的台灣早期漫畫家
‧諸葛四郎大戰魔鬼黨(傳承中華忠孝思想,當時還小印象不深 基於"愛台灣"理由推作代表)

[劉興欽]~一流人物,附傘尾的防水套、鉛筆末端橡皮擦是他發明的喔@@,交大存其全集
‧海底歷險記(在麵攤看過的絕版品,非常好看,趣味勝過小叮噹,知性勝過魁男塾)

理智上推薦但情感上不推薦的:[伊藤潤二]系列.......

★理智上不推薦花時間去看,但情感上默許的...看了會開心的青年讀物(但就無知性的價值了)
七龍珠、亂馬1/2、中華一番、掰掰演劇社、比天還高、天下無雙*、魁男塾、曉男塾*、
小叮噹、忍者哈特利、幕張、GTO麻辣教師、keroro軍曹、JOJO冒險野郎、烏龍派出所*...etc.

小結:封背有"作者的話"、卷末有"漫畫家的一天"云云者,才具令人感動的收藏價值~
(小威老師記得也要寫喔^^)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kdpe.xiZBRiHeOzAJoMQolw7QXk-/article?mid=16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